中美就加强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合作达成一致

2016-09-15 02:0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美就加强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合作达成一致

中国央行14日消息,历时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第七次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研讨会当天闭幕。经过讨论,中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

此次研讨会由政府与私营部门对话和政府部门间对话组成。中国央行副行长郭庆平率中国代表团参会,并与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丹尼尔·格雷瑟共同主持此次研讨会,会议期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展开讨论。

央行表示,在第一天的政府与私营部门对话中,讨论了跨境信息共享、打击贸易洗钱、打击恐怖融资、支付结算系统介绍及网络P2P借贷反洗钱监管五个议题。第二天的政府部门间对话涵盖了特定非金融行业反洗钱监管、打击恐怖融资、跨境金融调查、资产限制、扣押、没收及返还合作及互联网金融反洗钱监管五个议题。中美双方的政府机构代表就各自关心的议题进行了介绍,并交流意见看法。

通过两天的会议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强化了双方政府机构尤其是执法机构的沟通协调,为开展下一阶段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