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国家

2016-09-18 04: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已成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国家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的国家。近日,全球INS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这场全球众创空间行业峰会中,《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和《中国众创空间发展行业蓝皮书修订版》进行首发,其中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就已经有接近5000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位列全球第一。

标准排名、优客工场联合在本次INS大会上发布了由腾讯研究院等多家国内权威机构提供大数据支持的《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全面解析了2015年到2016年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成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只是一个经济现象,更是一种思想解放、一次价值取向的改变。《2016中国创新创业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标准排名研究院城市研究总监谢良兵说。

据谢良兵介绍,虽然孵化器起源于欧美,但是中国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的国家。据统计,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已经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一共4875家,接近5000家的体量。国家级的双创平台大概有26%,就是1258家的国家级双创平台。这些拥有国家级双创平台的城市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东部的沿海地区,也就是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城市。

2015年是中国众创空间元年。依托巨大的市场,中国正在成为全世界范围内、共享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