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俄网络战力与美匹敌 美军接受挑战

2016-09-22 09:25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称中俄网络战力与美匹敌 美军接受挑战

原标题:外媒称中俄网络战力与美匹敌 美军接受挑战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说,中国和俄罗斯的网络军事能力接近美军,美军正在采取措施应对这一挑战。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21日报道,美军网络司令部副司令麦克劳林中将9月20日在空军协会举办的一次年会上说,美军尊重中国和俄罗斯的网络能力,并为应对这一挑战投入了很大的注意力。

他说,一些国家正谋求窃取美军的国防资讯,并设法攻入和控制美军的作战网络。

麦克劳林中将在空军协会主办的空天及网络年度大会上说,美军网络司令部的133个网络作战小组将在这个月底取得初始作战资质,其中大约一半的小组将注重网络防卫,另一半注重提升网络攻击能力,而且相关经费已基本到位。

美国军方和政府部门曾声称,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多次“侵入了美国的网络系统”。

网络司令部称,是否以及何时采取报复行动是文职领导人做出的决定,但美军会继续提高网络作战能力,为总统提供网络反击的选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