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反腐或成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

2016-09-28 09:1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反腐或成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重点

英国路透社9月27日报道,原题:中共10月举行关键会议聚焦反腐

中国官媒27日报道称,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将在下月末举行一次关键会议(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目标是修改党的纪律条例。目前,北京仍在进行一场旨在铲除根深蒂固的腐败的斗争。此类会议正式名称叫全体会议,通常每年举行一次,属于中共最重要的会议,往往制定未来几年的重大政策。

此次会议日期是10月24日至27日,可能是五年一度的中共代表大会前最后一次全体会议。预计中共党代会将在2017年秋季某个时候举行。报道称,10月举行的会议,重点是修改党的监督条例——该短语用来指称反腐规章。报道没有提到条例改动的具体细节。

中国长期以来排除设立独立反腐机构,坚称最佳方式是党自我监督。新一届政府执政以来,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运动,数十名高级官员因此锒铛入狱。

党代会前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一般用来讨论意识形态问题,会议结果有可能是不透明的。

习近平执政以来的其他全体会议重点关注过经济事务和法治,也制定过较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去年的全体会议上,中共宣布了放宽计划生育限制的重大政策,允许所有夫妇生育两个孩子。

香港《南华早报》9月27日文章,原题:中共全体会议将在10月末召开 中国共产党27日宣布了将在10月末举行的一次关键全体会议的具体日期。预计修改几十年之久的党员准则将是主要议题。

官媒曾在7月报道称,今年会议的两大主题是修改一项邓小平时代制定的有关党内政治生活的决议和2003年中央委员会通过的有关党内监督的试行条例。报道称,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