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鲇鱼”影响浙江温州 当地多部门展开紧急救援

2016-09-29 0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风“鲇鱼”影响浙江温州 当地多部门展开紧急救援

中新网温州9月28日电 (见习记者王刚通讯员罗超)“莫兰蒂”刚过,17号强台风“鲇鱼”接踵而至。今日(28日)开始,受台风影响,浙江温州市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洪水、道路被淹等自然灾害。为减轻台风带来的损害,当地公安、消防、武警部队等部门紧急参与灾区救援工作。

据了解,28日,受台风影响,温州平阳县水头镇一带几乎成了一片汪洋。当日上午,平阳消防出动抢险救援车,冲锋舟1艘及7名消防官兵前往水头镇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其中,有约70米的村道积水超过2米,道路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带上冲锋舟采取涉水徒步的方式以最快速度赶赴重灾区,并成功救出4名被困群众。

与此同时,在温州泰顺,持续降雨使得当地溪水水位上涨,享有“世界最美廊桥”的泗溪镇北涧桥桥基被洪水淹没,洪水“撕咬”下了桥身外侧的几块木板。为稳定加固桥身,当地特警队员背起沙袋冲向北涧桥,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浸透了全身。

另据武警温州市支队消息,持续强降雨造成温州市文成县峃口镇、苍南县桥墩镇、平阳县山门镇、泰顺县司前镇等4个乡镇发生泥石流和严重洪涝灾害,400余名群众被困。武警紧急启动抢险救灾应急机制,由支队长楼国伟率领100多名官兵驰援现场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狂风骤雨中,文成县峃口镇1幢房屋倒塌,数名群众被压在废墟中。武警官兵在山中冒雨行进1个小时前往救援。为避免伤害被埋在废墟中的群众,官兵徒手挖掘。救援中,官兵徐华杰右脚被铁钉扎伤,鲜血直流,他浑然不顾,坚持指挥;苍南县桥墩镇突发泥石流,造成200多名群众受困,该支队紧急出动30名武警官兵,冒着随时会被泥石流冲走的危险,步行至受灾地,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处;此外,平阳县山门镇、泰顺司前镇两个方向当天下午也出现险情,武警官兵得到消息后快速行动,争分夺秒转移群众,搬运物资,通宵守护。

据温州市气象台发布短时临近预报,预计未来三小时(19:00-22:00)文成东部、瑞安西部雨量40-70毫米,部分站点70-90毫米,个别100毫米以上,苍南和平阳中部30-60毫米,泰顺、市区西部和文成其它地区雨量30-50毫米,其它地区雨量5-10毫米。

台风肆虐,救援仍在继续。(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刚 罗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