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画家王宗荣五十六条鱼绘成“祖国万岁”迎国庆

2016-09-30 08: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徽画家王宗荣五十六条鱼绘成“祖国万岁”迎国庆

中新网芜湖9月29电(记者 成展鹏)9月29日,安徽画家王宗荣在芜湖某学校公开展出他的新画作,五十六条鱼绘成“祖国万岁”,以此迎接建国67周年。

年逾古稀的王宗荣擅长画鱼,用生动的笔墨描绘了一幅令人惊叹的画作,画卷工笔细描、勾勒细致入微、鱼儿惟妙惟肖,色彩逼真鲜艳。五十六条栩栩如生的鱼儿聚集在一起形成“祖国万岁”四个大字,也象征着五十六个民族,欢聚一堂,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记者看到,画作上既有台湾高山族的遮目鱼,藏族的裸裂尻鱼,苗族的洛氏岁鱼,回族的沙湖大草鱼,内蒙古的红鲌鱼,维吾尔族的哲罗鱼,又有壮族的竹鱼,朝鲜族的西太公鱼,汉族的鲤鱼等。

王宗荣表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同心同德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这幅画作的创作灵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