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新区“百家宴” 与国同庆话幸福

2016-10-04 13: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棚改新区“百家宴” 与国同庆话幸福

小鸡炖蘑菇、水煮鱼、红烧排骨……各种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摆满了20多张桌子,200余名居民围坐在桌旁推杯换盏、谈笑风生。10月1日,本溪市程家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暨棚户区改造回迁十周年文艺晚会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菜肴的香味,让众多路过的人们都忍不住驻足观望。

程家社区是本溪市首批建成的棚改新区,这里的居民大多是从低矮破旧的平房搬到宽敞明亮的楼房中的。“搬迁十年了,社区就想着怎么来庆祝一下这十年的幸福生活。这不,在居民的建议下,就选择了在国庆这天办场‘百家宴’,与国同庆。”社区书记赵淑淳说道。

一张张桌子看过去,每桌上的菜都摆得满满的,有些实在摆不下,干脆就碟子摞碟子地放。菜式也多,传统的辽菜、走香辣风的川菜、洋味十足的水果沙拉……

每桌都有一位“桌长”,62岁的林杰就是。她热心肠,满桌转悠,给这个大姐递一双筷子,给那位大妈夹一块鸡肉,再给旁边的大哥倒杯啤酒。看着社区工作人员都在忙来忙去,她又赶忙端上一盘毛豆,追着人家跑,“多抓点儿,这是自家烀的毛豆,味可香了!”

林阿姨说,程家社区与那些新楼盘可不一样,在这里居住的很多都是老邻居、老伙伴,基本都是十年前一起从溪湖棚户区搬迁过来的,“这十年楼房住得可真好。做饭不用烧煤,全用天然气;卫生间在屋里,上厕所再不用受那夏晒冬寒的苦了;家里有暖气,冬天都能在家洗澡;再也不用过脚踩黄泥路、手扒炉灰渣的生活了。”

“还有,还有,生活困难有低保,就业需求有人帮,医疗、养老有保障,工资连翻好几番……这些都是党和政府为我们这些棚户区居民能够在楼房中住得好、住得稳提供的保障!”一旁刚刚放下酒杯的郭英田抢着说。

“要我说呀,你俩说的都不全面。我们这些回迁居民物质生活的改善只是幸福的一方面。我们社区现在有了图书室、活动室、秧歌队、小乐团,文化生活那是周周有内容、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看到台上的那些表演没,那可都是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居民张克义是程家社区小乐团的指挥,这次的文艺晚会,他可是没少出力。

“你们说的都对。不过,这十年的幸福又怎能用一语说得清、道得完的呢?”在基层工作了十多年的赵淑淳,看到居民日渐幸福的生活,也是打心眼里为大家高兴,“来,让我们大家共同举杯,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美满!”

“好,干杯!”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