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沈城游火爆 迎客657.9万人次

2016-10-08 11:00 东北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黄金周沈城游火爆 迎客657.9万人次

据沈阳市旅游委公布的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数据,刚刚过去的7天长假,沈阳共接待游客657.9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总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1.2%。

景区、旅行社接待情况火爆

10月1日至7日,沈阳故宫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4%;北陵公园接待游客37.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张氏帅府接待游客8.4万人次,同比增长28.4%;棋盘山地区接待游客40.2万人次,同比增长5.7%。

同时,沈阳各旅行社共组织出境游团队1200余个、国内游团队2200余个,共6万余人;共接待入境、国内团队180余个,共4000余人。

旅游活动多乡村游受欢迎

国庆长假期间,市旅游委组织开展了40余项特色旅游活动,其中沈阳故宫、张氏帅府、盛京驿站等景区推出实景演出,浑南区推出一系列出游套餐,沈北新区方特欢乐世界举办主题夜场活动,北陵公园推出大型花展等。

乡村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热点,生态采摘、户外登山、农家乐、温泉体验等项目,受到游客青睐。据统计,苏家屯区共接待乡村游游客13万人次,法库县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家庭出游拉动旅游收入增长

沈阳市旅游委发现,市民的出游方式越发多样,趋于理性成熟。首先,由于高速公路小车通行免费,导致市内游、省内游比重增加,散客自驾游逐渐成为市民出行及省内游客来沈观光的主要方式。其次,高铁、动车和短线航班,使沈阳及周边城市的中短途线路的出行时间安排更加紧凑、合理。值得注意的是,沈城百姓逐渐认可并接受了错峰出行方式,使得每天平均出行人数比较均衡。

另外,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成为沈城百姓出游的主流。为此,酒店方面推出了亲子房、家庭房。仅沈阳政协会馆节日期间营业额便接近50万元,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销售额近9000万元。

(记者 邓丽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