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批“党产会”霸道 吁蔡英文反思谦卑

2016-10-09 08:2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吴敦义批“党产会”霸道吁蔡英文反思谦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8日表示,台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太过霸道,“司法权”、“行政权”、“立法权”、“监察权”、追索权、扣押权全拿在手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庆典”前这两天应好好深思,“她谦卑了吗?”

据报道,吴敦义被问到外传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打算卖房救党是否跟进时表示,很感动,但不会跟进,国民党本就要好好经营,卖一栋房子救不了国民党。吴敦义说,要用各种努力确保国民党的尊严,合法、合情、合理的党产要保住,如果过去有手续不完备、不清楚,应该缴回台当局。

吴敦义说,希望大家好好考虑,国民党对台湾民主化有很大贡献,任何竞争性政党都不该用这种方式无限追溯,有罪推定。他指出,“党产委员会”太过霸道,“司法权”、“行政权”、“立法权”、“监察权”、追索权、扣押权全拿在手上,这是不对的,历史与民众会深入了解。

他表示,蔡英文在竞选与当选时说,要谦卑、谦卑、再谦卑,希望蔡英文在“双十庆典”前这两天好好深思,“她谦卑了吗”?(记者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