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的购房者正在从温哥华转战西雅图

2016-10-10 08: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中国的购房者正在从温哥华转战西雅图

俄罗斯《生意人报》10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人购买西雅图

对来自中国的房地产购买者来说,西雅图已成为北美最受欢迎的城市。据居外网统计,近4个月,中国公民在西雅图(位于华盛顿州)预约要看的住宅数量比北美其他任何城市都要多。

此前,在这一领域西雅图一直落后于邻近的温哥华。但7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外国购房者征收15%的税后,中国人开始寻找附近更有利的地区。短期内在温哥华市的中国购房者数量减少一半,而在西雅图这一数量则增加1倍。

据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统计,去年中国公民在华盛顿州的购房金额达到16亿美元,目前在该州中国购房者占所有外国购房者的55%。从中国搬到西雅图的陈艾米(音)表示:“考虑到这一地区有大型公司,包括微软和波音,其经济前景将是辉煌的。中国人喜欢在真正的热点市场投资。”同时,中国城市与西雅图有直达航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没有所得税也是吸引中国人的因素之一。

最终,这座城市可能将遭受温哥华同样的命运:房价上涨30%,大部分房子空置,当地居民只好选择迁往便宜的地方居住。(作者阿列娜·米克拉舍夫斯卡娅,柳玉鹏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