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国民党主席进而问鼎大位?吴敦义提“四条件”

2016-10-11 08: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选国民党主席进而问鼎大位?吴敦义提“四条件”

近日,在美国参加活动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由于高分贝炮轰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造成外界解读这是吴敦义为明年8月角逐党主席,并进而问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的“起身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吴敦义在记者不断追问之下,已松口说出其问鼎大位的“四个条件”。

报道称,在美访问期间,尽管媒体一再想方设法的追问吴敦义:会不会参选明年的国民党主席?媒体出身、身经百战的吴敦义当然知道如何来应付这个问题。吴敦义所给出的标准答案就是:“我没有说选、也没有说不选”。台媒解读,吴敦义已经说得如此直白,任何人都可听出他的弦外之音。实际上,吴敦义的一只脚已经踏出去了!

吴敦义在旧金山访问期间对台媒记者表示,“我不可能在卸任以后就一走了之,什么都不管,办不到、办不到。”自许“年纪不算大、体能也很好、阅历很丰富,过去从事各种工作表现也OK”的吴敦义表示,“要不要做这件事,或是不要做这些事,都不是随便起心动念就做决定的,一定要审慎的做评估,能不能挑起那样的工作,能不能带得起那样的团队?如果行的话,那才能投入跟争取,如果自省没那个能力、经验,那就不应该去投入,这样比较好。”

在记者不断追问之下,吴敦义松口说出其问鼎大位的“四条件说”:第一、能不能建构一个廉能而有效率的亲切勤快当局;第二、要有信心能做到建立一个繁荣而均富的经济;第三、要能做到公义而和谐的社会;第四、要有能力确保永续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与和谐的国际关系。

吴敦义进一步指出,“这四个要件是任何要做执政党,或者是要做执政党负责人都一定要具备的经验、阅历、能力和品德,这四个要件,缺一不可。”吴敦义表示,“谁有这四种能力,那就是谁的责任。”

尽管,吴敦义不愿自我推销其具有此四种能力,并且也认为还没到做出决定的时刻,但台媒对此解读:吴敦义应该是选定了!(记者 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