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地理优势使中国男士组团赴俄罗斯相亲

2016-10-12 09:1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媒:地理优势使中国男士组团赴俄罗斯相亲

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10月11日文章,原题: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你们的女人:中国男人寻求西伯利亚新娘

乍一看,这就像是一场相当正式的商务会议。但其实,这是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一场中国男士与俄罗斯女士的见面会。在宾馆的餐厅里,来自上海、北京、香港和深圳,年龄在25到46岁之间的男子一边喝茶,一边通过翻译畅谈他们关于婚姻和家庭的观点。

一家婚介中心的负责人叶连娜·苏沃洛娃解释说,中国存在性别比例失调,男人比女人多,而俄罗斯的情况正好相反。“对于他们来说,俄罗斯女人就像礼物一样。”她说,“我们邀请的姑娘年龄都在35岁以下。中国男子最初想要蓝眼睛、白皮肤的新娘。然而去年最终建立起关系的却是棕色眼睛、肤色较深的姑娘。”

越来越多的中国男人到国外寻找妻子,而西伯利亚就在中国门口。在诸如与中国黑河相对的布拉戈维申斯克等城市,跨国婚姻出现一波高潮。(作者奥莉加·吉尔特西克,陈一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