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幼托费贵并非中国独有 英幼托费竟也这么贵

2016-10-13 08:5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幼托费贵并非中国独有 英幼托费竟也这么贵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中国一线城市的幼托服务非常昂贵,有些私立幼儿园一年学费就高达20到25万元。不过,这种现象并不是中国独有,英国幼托的费用也极其高昂。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英国幼托成本是西方国家中最高的,几乎占到一对夫妇净收入的34%。

英国为2岁以下儿童设立的全日制托儿所每周的费用高达222英镑(约合人民币1830元)。这就意味着,一个家庭在这方面的年均花费可高达1.1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万元)。而在该国首都伦敦,这一费用更是多达1.5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9万元)。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从2017年9月开始,除了最富裕的部分家庭外,有3到4岁儿童的家庭每周可以获得30个小时的免费幼托服务。目前,英国对所有该年龄段儿童提供每周15小时的免费保育服务。

同为欧洲国家,法国和德国的幼托费用则要低得多,不到幼童父母收入的10%。在这份名单中,紧追英国的分别是新西兰、爱尔兰和美国,幼托费用分别占到父母收入的29%、27%和26%。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