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渤海新区雨污分流工程正式启动

2016-10-14 19:16 沧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沧州渤海新区雨污分流工程正式启动

继沧州主城区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后,日前渤海新区在我市各县(市)中率先启动了雨污分流工程。目前,港城区渤海路、港航街等道路部分路段已架设好围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施工。按照计划,此工程将于入冬前完成。

雨污分流,就是将雨水和污水分开,雨水经路面下水道流入河流或被运用,而污水通过污水管网,被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排往河道。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有利于雨水收集运用和污水排放会集处理,能够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节省污水处理成本。

渤海新区港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主要涉及渤海路、海防大街、港航街、兴民街、育才街五条道路,管道总长7120延米。工程共分四个标段,其中,渤海路北侧为一标段,管道长度约1694延米;育才街、兴民街为二标段,管道长度约2221延米;港航街、海防大街为三标段,管道长度约1373延米;渤海路南侧为四标段,管道长度约1832延米。

渤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工程对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他们将科学组织施工,强化交通疏导,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合理安排出行路线。(记者张伟通讯员皮家琪)

责任编辑:孙梦圆(QZ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