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方将助菲律宾建设高铁?菲总统访华引关注

2016-10-20 09:0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中方将助菲律宾建设高铁?菲总统访华引关注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中国成为他上任后访问的首个非东盟国家,引起国外媒体关注。

10月18日,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开启其就任后的首次访华之旅,随行的还有由菲方250名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

德媒指出,在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中菲双方或将达成价值上亿的投资项目。中方公司将在未来帮助菲律宾进行公路、高铁的建设。

据悉,在此次杜特尔特访华前夕,中国已解除菲律宾香蕉、菠萝等农林水产品进口禁令。

菲律宾工商总会(PCCI)名誉会长蔡聪妙(Francis Chua)对此表示,“我们的总统决定改善现状,恢复同中国间的友好关系。总统也在考虑,中菲作为相邻的国家,为什么要敌对,而不是如朋友般和平共处呢?”

菲律宾曾是美国的殖民地,尽管早在1992年,美国在菲律宾的最后一个军事基地就已被关闭,但杜特尔特就任前的三位菲律宾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以及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都曾积极寻求与美国的密切联系。近年来在“南海问题”上,菲律宾的态度也一直与美国保持一致。

杜特尔特就任后,菲律宾的对华态度出现明显转变。目前,菲律宾的国内发展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迫切需要支持,维护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显得至关重要,陪同访华的250名菲方商贸代表团对此行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