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建成开馆 集中展示河北英烈事迹

2016-10-21 00: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建成开馆 集中展示河北英烈事迹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发挥已有革命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河北省英烈纪念馆于10月20日举行揭牌仪式。开国将领子女、英烈亲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石家庄职业学院学生等社会各界400余人齐聚,共同学习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

据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管理处主任赵建成介绍,该纪念馆是一所集中展示河北英烈事迹的综合性纪念场馆,以大量的图片、文字及文物的形式,详细记载了河北人民从义和团运动以来的革命历史,为社会各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学习平台,并为来访群众全景式体现了河北人民的爱国精神。

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祯科在揭牌仪式中称,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纪念长征胜利、缅怀革命先烈的行为,就是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河北省英烈纪念馆的开馆,是一所集中展示河北英烈事迹的综合性纪念场馆,也是河北省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在活动现场,谈起先烈纪念馆开馆的意义,许祯科希望英烈纪念园充分发挥已有革命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征集、整理珍贵历史资料,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我们讲长征胜利精神,就是为了更好的继承先烈意志和精神。”河北英烈亲属代表焦继民在揭牌仪式中讲道,先烈的革命精神生生不息,将激励我们后人在继续前行的新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