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城市开通高铁快运服务

2016-10-21 01:2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城市开通高铁快运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20日披露,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快运是指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全天候等特点。高铁快运主要面向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商务文件、电商包裹、生物医药、冷链食品、应急物品等市场,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铁快运业务发展迅速,特别是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为高铁快运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为满足物流市场需求,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深化货运组织改革,加快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建设,在全国高铁到达的所有城市试行高铁快运业务。

中国高铁快运业务自2014年4月开办以来,先后经过五次扩网,高铁快运服务日益成熟。

据南昌铁路局消息,10月20日起,南昌铁路局新增47个高铁快运业务办理站,加上原有的南昌、福州、厦门、上饶等14个站,赣闽两省办理此项业务的火车站达到61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