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提名"独派大法官"人选为"制宪"铺路

2016-10-21 08:4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媒:蔡英文提名"独派大法官"人选为"制宪"铺路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所提名的七位准“大法官”,多数被质疑“独派”色彩浓厚,是其制定新“宪法”的起手式,准“大法官”们被问到两岸关系议题时,有人直言不讳“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也有人闪避不愿正面表态。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将在25日就7位“大法官”被提名人举行投票。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张丽善怀疑,未来这些人会不会在“释宪”时,融入自己的意识形态,导致无法正确解释?

在先前的审查会,由于“司法院长”被提名人许宗力曾有多篇论及两岸关系的著作,他认为现行“宪法”对两岸关系的定位,就是“特殊国与国关系”。

“大法官”被提名人许志雄则勇于拥护自身的“独派”立场。另一位“大法官”被提名人黄瑞明则闪避不愿正面表态。

对于七位准“大法官”的答复,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张丽善表示,这次提名的“大法官”中,至少有三个是明显的“两国论”者,严重“台独”思维,这样的人要扮演“大法官”角色让得不得不质疑。

对此,香港中评社18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变相制宪”是典型的“切香肠战术”,是政治算计和冒险,将招致灾难性后果。(记者 朱炼)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