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曹妃甸 看一叶小岛到世界大港的华丽转身

2016-10-21 09:44 天津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进曹妃甸 看一叶小岛到世界大港的华丽转身

10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曹妃甸。开发建设十三年来,曹妃甸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亿元,首钢京唐、华润电力等135个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实现了由不足4平方公里的一叶小岛到世界级大港的华丽转身。

“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曹妃甸

“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曹妃甸

曹妃甸毗邻我国北方经济发展核心区域京津冀都市圈,腹地为我国煤炭、钢铁、建材、电力、化工等能源原材料生产最集中的地区,随着国家“环渤海”战略的启动,其所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及区位优势必将体现出来。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面积1943平方公里,拥有可利用岸线116公里。全区常住人口26.87万人。下辖曹妃甸工业区、唐山湾生态城、南堡经济开发区以及3个镇、10个农场和2个养殖场。

“第十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走进曹妃甸

2016年以来,曹妃甸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为指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全面实施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年,围绕“六大突破”,全面推行“四个干”工作机制,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努力实现第一增长、跨越崛起。2016年,全区计划实施重点产业项目207个,比2015年增加67个项目,总投资2445.8亿元,全年计划投资5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增昊(QZ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