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曹妃甸:深秋湿地百里苇荡鹤舞鸥飞好风光

2016-10-21 09:50 长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曹妃甸:深秋湿地百里苇荡鹤舞鸥飞好风光

 10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采访团参观曹妃甸湿地。陈勇 摄 

 曹妃甸湿地百里苇荡。杜船 摄

百里苇荡、万顷池塘、群鸟争鸣、鹤舞鸥飞……10月20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活动采访团来到河北仅有、全国罕见的原生态湿地——曹妃甸湿地,一幅壮美的大自然画卷让每个人都流连忘返。

曹妃甸湿地是滦河水系冲击和海洋动力联合作用下形成的典型滨海复合湿地,总面积达540平方公里,素有“北国小江南”美誉,被国家评为4A级旅游景区。北距城区12公里,南距曹妃甸工业区10公里、曹妃甸深水大港28公里,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当天,大量的候鸟在此云集,形成遮天蔽日的壮观景象。据介绍,这里是天然野生动植物种基因库和国际性珍稀候鸟迁徙地,有各种鸟类307种。加上其秀丽多姿的原生态湿地风光,被国际湿地组织涉禽鸟类专家马克·巴特先生称为“潜力巨大,不可多得的湿地”。

湿地景区内湿地旅游、温泉等游乐项目和旅游集散中心已成为京东旅游环线,环京津、环渤海休闲旅游产业带沿海集聚区、集聚带的重要节点。与之相呼应的还有距北京最近的海岛—龙岛,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马尔代夫式的别墅建筑,是休闲度假的绝佳选择。

据介绍,未来曹妃甸湿地景区将建成集星级酒店、商务会展、旅游度假为一体,辐射京津冀、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会议会展中心、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和文化创意基地,打造成“世界一流、现代品位、独具魅力、湿地特色”的生态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陈增昊(QZ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