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建4700多个妇女手工就业创业基地

2016-10-24 00: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新建4700多个妇女手工就业创业基地

记者2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获悉,“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开展一年多以来,新建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5000多个,妇女手工就业创业基地4700多个。

“开展培训、搭建平台,引领妇女利用互联网技术大展身手。”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说,全国各级妇联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已在全社会掀起助力妇女创业创新的新热潮。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各级妇联共开展妇女创业培训300多万人次,提供创业辅导96万人次,举办各种创业创新竞赛2800多场。

此外,建立了巾帼家政培训基地1300多个,女性创客空间、孵化器、创客服务平台2100多个,帮助数百万妇女打开电商创业大门,带动6.5万名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2016年全国双创周期间,全国妇联首次亮相,在北京中关村会展中心举办了全国“妇女创业创新主题对话会”。

杨柳称,妇女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但与男性相比,社会对女性创业的认可度低,女性在创业过程中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各级妇联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力量,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倡导“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妇女创业兴业、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

杨柳说,要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大对妇女创业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妇女创业创新的服务效能,探索女性创业创新服务新模式。

记者获悉,为激励更多女性创业创新,全国妇联将举办“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并将通过组织“发现身边的女性创业之星”等活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搭建巾帼双创联盟等服务平台,为全国女性创业者提供资本信息、教育咨询、科技转化等一站式服务。

2016年全国双创周期间,还组织了主题对话“她时代”、“她创业”、“她力量”等活动,众多女性创业之星、女性创科协会负责人及机构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分享了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