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各地的风味食物在英国红红火火的崛起

2016-10-24 08:5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中国各地的风味食物在英国红红火火的崛起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2日文章,原题:正宗中国食物崛起

在伦敦北部酋长球场对面的一家小餐馆里,魏贵荣(音)和她丈夫经营的西安传统小吃红红火火。虽然他们经营的可能是英国唯一的陕西风味餐馆,但却是令我们眼界大开、感受中国饮食多样性的新一代中国地方餐馆之一。

20年前,中国食物在英国总体上意味着广东食物的英国化,更多正宗的菜肴经常在中文菜单上不见踪影。从那时起,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逐渐培养出人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与此同时,在英国生活的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为更多正宗的中国风味创造了一个新市场。

过去10年,英国最火的中国菜就是川菜。在伦敦,你还能找到专门做湘菜、新疆菜和东北菜的餐馆。中国更像是一块大陆而不是一个国家,土地广袤且地形、气候和文化各不相同。而中国菜就像是一个分形图案,你越凑近看,地区间的区别就越明显。

在英国,市场上新近出现的中国地方菜提供了一瞥中国饮食的机会。与此同时,许多超市为家庭烹饪提供日益增多的不同品种的食材,不仅包括中国厨房必备的调味品,而且还有正宗的四川豆瓣酱和新鲜的农产品。(作者弗霞·邓洛普,陈一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