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天津签署多项航空发展协议

2016-10-28 01: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音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天津签署多项航空发展协议

27日,波音公司在天津举办“中国-波音航空工业合作论坛”。论坛期间,波音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了多项推动中国航空业发展的新协议。

波音公司27日披露,波音与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签署初始协议,南山铝业将为波音飞机提供航空级铝板。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及业务发展副总裁张仁spacee表示,此次合作将利用南山铝业的垂直整合管理、全新设备和生产能力等优势提供固定价格,在中国建立一个能够拥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铝供应基地。

天津波音与沈阳西子航空产业有限公司在此间签署了波音737飞机驾驶舱内饰壁板的合同。在通过随后技术认证后,沈阳西子将成为国内首家成为波音次级供应商的民营航空企业。

此外,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天津最大的航空材料供应商,获得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授予的5个全新先进部件生产工作包,内含777X油箱门、787水平稳定翼面板、737雷达罩、777雷达罩和737副翼调整片。

天津波音负责为波音飞机生产复合材料主、次结构件和内装饰件。今年波音已授予天津波音9个全新先进部件生产工作包,并计划未来五年通过持续投资,将天津波音的产量翻一番。

波音在中国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深入、且合作总量不断提高,包括工业合作、技术与研发、培训与服务、独资及合资企业运营等在内,波音每年在中国的总投入已达到8亿至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