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药品需求增加使医疗领域富豪蒸蒸日上

2016-10-28 09:2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中国药品需求增加使医疗领域富豪蒸蒸日上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6日文章,原题:药品需求增加,中国医疗领域富豪蒸蒸日上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市场,使得该领域的企业家大有机会成为亿万富翁。新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中,至少有30人只在医疗领域发财。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连续第二年成为医疗行业首富,净资产41亿美元,在400名上榜中国富豪中排名第42位。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中国医疗市场的产值2015年为108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增加到1670亿美元。报告说,人均收入增加、老龄化以及医疗更便捷是医疗市场价值增加的原因。

医疗富豪排行榜上第二的是山东步长制药公司的董事长赵涛。赵涛夫妇拥有该公司57%的股份。他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44位。

此外,多数中国医疗领域的亿万富翁是男性。该领域女首富是63岁的雷菊芳,她在排行榜上名列第142位。

也有靠经营医院而不是药品发家的富豪,即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创始人陈邦,他在排行榜上排名第89位,净资产24.5亿美元。(作者克丽·多兰,传文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