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已经盯上中国的“红色游客”

2016-10-31 08:4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俄罗斯已经盯上中国的“红色游客”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30日文章,原题:俄罗斯欢迎一波波的中国“红色游客”

要想知道如今俄中关系有多好,到莫斯科的新圣女公墓看看就知晓了。每周,一车车中国游客前来缅怀王明。这名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与俄罗斯一些著名作家、作曲家和政治家被安葬于此。程玲(音)是上海的一名会计,她说:“我们来了解列宁和斯大林,了解他们如何创建这个国家。”

俄与西方关系恶化,经济受到制裁和低油价重创,却迎来创纪录数量的中国游客。他们借助卢布贬值、团体游免签证的机会追忆共产党历史。

红色旅游正在中国内外红红火火。2015年俄中正式同意开放红色旅游路线,并在毛泽东出生地韶山签署协议。位于汉堡的中国出境游研究所所长沃尔夫冈·阿尔特说:“赴俄旅游被视为政治上正确。”此外,法国和比利时的恐怖袭击也令许多中国游客担心,“俄罗斯被视为一个很安全的去处。”

据市场调研机构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今年赴俄中国游客将超过11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约16%。这使俄位于中国游客主要目的地第16位,排在美法之后,但在英国前面。

去年游俄的中国人多达一半去了俄欧洲部分,包括更富裕、历史味浓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明年是1917年布尔什维克革命百周年,估计会有大量中国游客涌入。除了共产主义怀旧,资本主义的抄底也是吸引人之处。在莫斯科的商场,中文的牌子宣称价格优于香港。来自山东省的一名游客提着大包小包的商品,“历史固然不错,但这个更好。”(作者埃米·费里斯,陈俊安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