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航空公司正撬开西方商务旅客丰厚市场

2016-11-10 09:0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中国航空公司正撬开西方商务旅客丰厚市场

新西兰stuff网11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的航空公司用新服务吸引西方商务旅客

乘着境外游迅猛增长的东风,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在飞往新目的地的闪亮新飞机上提升服务,他们有雄心勃勃的目标,那就是撬开一个由老牌对手主导的利润丰厚的市场:西方商务旅客。

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本周的报告显示,中国已占商务旅行总支出的1/4,而2000年仅占5%,但这主要归功于国内市场。随着向海外扩张经济舱服务且国内业务增速放缓,中国航空公司准备争夺最赚钱的旅客。他们努力实现商旅业务增长的原因显而易见。国际航协数据显示,往返南太和亚洲的航班中,高端旅客约占旅客总量的8%,创造的收入却近1/3。

然而,挡在他们前面的是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和澳洲航空等亚洲老牌商旅巨头。若要成功,中国的航空公司不仅要摆脱安全记录疑虑,还要吸引旅客放弃(其他公司)诱人的里程积分计划。自2004年以来,尚无任何重大飞行事故与中国的航空公司有关。业内人士说,(谨慎的旅客将)感受建立在过去30年的基础上。但正如经济已发生巨变,中国拥有崭新且年轻的机群……安全已不是问题。

即便如此,中国的航空公司仍须令西方客户相信,其高端服务已达到同行标准。“你能花钱购买装有豪华商务舱的崭新飞机”,业内人士说,“但当你的商务候机室比不上别家,或你的空乘提供冰凉的红酒时,很难赢得西方商务旅客。”(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