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 家人几次伤心晕倒

2016-11-10 15:2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首批救援者: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中新网保定11月10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 10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6岁男童掉落40米深枯井救援进入第五日,救援进入最后关键阶段。10日13时30分许,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爱心人士南丙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只要能找到孩子,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据南丙辰介绍,其为保定市唐县人,带着机械到此间来挖麻山药。11月6日11时20分许,其带领两台挖掘机在距事发地附近和聪聪的爷爷一起挖麻山药,即将吃中午饭的时候,聪聪爷爷突然接到电话称“孩子掉进了井里”。

“我带领两台挖掘机立即开到了现场,事发井口距地表约有20厘米,我们第一个开始进行挖掘。”南丙辰说,当地公安、消防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向井下开始输送氧气。随即,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的爱心团体也陆续加入到救援中。

南丙辰表示,现在的中国,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富足,遇到困难都能出一份力,这也充分体现和诠释了人间有大爱。“参与救援5天来已影响收入2万多元,但只要能找到孩子,自己损失再大都值。”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失踪男童的大爷爷赵大地蹲在地上,充满血丝的双眼望着挖开的大坑翘首期盼。赵大地称,据聪聪的姐姐说,聪聪是在田间玩耍追逐时不慎掉入了井中。“我弟弟赵耀(音)和弟媳妇已经好几次伤心晕倒了,几天来几乎是水米未进。”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8日,一个从山西忻州赶来的救援团队携自己研发的探测救援设备赶到现场,并进行了两次探测,但因井下雾气太大等原因,未发现孩子的踪影。

此前,蠡县官方通报称,11月6日11时左右,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中孟尝村一6岁男童聪聪,跟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中。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展开救援。随即,社会各界自发组织的爱心团体也陆续加入到救援中。(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