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购物季:和中国网民一起享受“双11”狂欢

2016-11-11 10: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购物季:和中国网民一起享受“双11”狂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中国,每年11月11日被称为“光棍节”。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和网络购物发展迅速,这一天已经成为了所有网购爱好者的狂欢节,简称为“双十一”。

这一活动最早出现于2009年11月11日的淘宝网,此后每一年的11月11日,淘宝卖家都会设置折扣价,以吸引更多的买家。

一些俄罗斯人曾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出售的很可能是过期产品。然而经过了时间的检验,也有不少俄罗斯人参与到“双十一”的购物大军之中。2015年的“双十一”期间,俄罗斯“剁手族”和中国网民一起享受打折促销的狂欢,导致当地银行的支付系统几近瘫痪。

从前俄罗斯人购买的比较多的是中国产的服装鞋帽,但如今,最受欢迎的商品逐渐变成了新型电子消费品,例如无人机等。而在生活用品方面,沙发床一度成为俄罗斯十分畅销的产品。另外,用于代步的动力平衡车也创下高销量。

在2015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及一批俄罗斯企业家与马云等一批中国企业家交流发展经验,马云曾提到,“双十一”期间,每10个俄罗斯人,就有1个访问过淘宝。可见“双十一”对俄罗斯的影响之大。

俄罗斯的在线购物平台主要分为三家,按照跨境贸易营业总额,排名第一的是全球速卖通,排名第二的是易贝(eBay),排名第三的是亚马逊。专门从事批发网购的阿里巴巴则占俄罗斯跨境贸易额的6.4%。

2013年,美国的网络促销节日“网购星期一”开始在俄罗斯兴起。俄罗斯的“网购星期一”在每年的1月份举行,此时正值俄罗斯人购物高峰期和新年假期,网络商品的销量与平时相比较高。

俄罗斯在2013年1月28日第一次举办“网购星期一”活动,当时只有6家公司参与。到2014年,超过50家网络零售商参与了这项活动。这些零售商涉及各个不同的领域,涵盖了儿童用品、家用电器和服装鞋帽等种类。

俄罗斯互联网还曾举办过名为“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不过很多消费者认为,这类活动折扣低,还有不良商家在促销前故意提价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栗卫斌 史洋)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