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保持青春的“神奇”药剂阿胶与驴之殇

2016-11-14 09:1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中国保持青春的“神奇”药剂阿胶与驴之殇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文章,原题:驴之殇:每年400万头驴如何被屠宰以生产中国的“神奇”保持青春药剂

在中国北方某农场,数千头幼驴正在安静地吃草。它们被喂养的唯一目的就是生产阿胶,一种能在驴皮中找到的据说可保持青春、健康的凝胶。每周都有数千张驴皮从全球运往东阿——阿胶产业的中心地带,该产业产值高达数十亿英镑。一名工厂老板自豪地宣称去年他卖出1.4亿美元的阿胶,“我们唯一的担心是很快就没有待宰的驴了。”不幸的是,他并非夸大其词。

每年有400万头驴被宰杀以满足中国人对阿胶的无尽需求。英国动物组织“驴避难所”负责人说:“我们看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需求。”《星期日邮报》调查发现,受到政府支持的阿胶产业已使中国驴子数量减半。如今该行业正威胁每个大洲的驴。非洲正目睹驴皮出口猛涨,非法屠宰现象暴增。随着一些中国消费者每月为阿胶花费200英镑,一头驴的售价已从10年前的50英镑飙升至250英镑。

在阿胶厂超过百家的东阿,我们看到数百张来自南非的驴皮正被从货车上卸下。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正就在澳大利亚饲养和屠宰驴的事宜展开谈判。

阿胶曾是中国皇室专享。如今,中国蓬勃兴起的中产阶层在弘扬传统中药市场的宣传下竞相食用阿胶。“中国人越来越富有且更长寿,他们需要更多传统补品。”某阿胶公司的负责人说,“我们每天都给工人吃阿胶,他们总是干劲十足,从来不生病。”(作者乔治·诺尔斯等,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