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发布防震指南

2016-11-15 00: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发布防震指南

新西兰南岛中部14日凌晨发生7.5级地震并伴随多次余震,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当天发布防震指南,提醒在新西兰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向在新西兰的中国游客、留学生、中资企业人员、短期商务访问人员以及广大华侨华人表示慰问,同时提醒在新中国公民谨慎防范,密切关注相关地震预报公共信息,保持通讯设备线路畅通,储备一定数量的水、食品以及应急用品,注意自身安全。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一旦再次遇到地震发生,请保持镇静,并根据所处环境采取应对措施。

使领馆提醒说,如果人在建筑物内,不要惊慌走动,应立即蹲下寻找遮盖;如人在电梯里,应做好防护措施,一旦震动停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最近的楼层逃生;如果人在室外,请远离建筑(特别是高层建筑)、树木、街灯和电线杆等,并尽快转移到空旷场所躲避;如果人在海滩,在震动停歇后应尽快向高地转移,以防海啸来袭;如果人在开车,应尽快靠边停车,不要解开安全带,直到震动停止;如果人在山区,应留意碎石和滑坡。

此外,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再次公布值班电话:驻新西兰使馆为006421528663、驻奥克兰总领馆为0064274905381、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为0064211767288。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14日证实,有中国游客受困重灾区海边小镇凯伊库拉。目前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正多方调集飞机,争取尽快帮助中国公民撤离灾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