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国税务师资格考生达17.6万人

2016-11-15 00: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全国税务师资格考生达17.6万人

2016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近日如期开考。今年考试报名达17.6万余人,比2015年度增加4%。

据了解,今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在全国设立37个考区(含香港特区)和2065个考场,其中应届大学生报名应试人员较2015年有较大提高。

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任荣发表示,此次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不仅为新形势下税务师行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也为扩大社会就业、创业提供了重要渠道。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表示,目前我国已有税务师事务所5600多家,税务师13万多人,年服务纳税人超过230万户。

“税务师已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之后的第三大鉴证咨询类专业服务行业,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和国家税收利益、优化纳税服务和提高征管效能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李林军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