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但今冬雾霾或更严重

2016-11-16 08:2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媒: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但今冬雾霾或更严重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5日文章,原题: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后,中国北方雾霾加重

环境保护部在周一发布的通报中称,今年10月,遭受雾霾侵袭的中国北方地区的空气质量有所恶化,尽管今年1至10月的整体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环保部表示,今年1月至10月,全国PM2.5的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但今年10月,京津冀地区的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环保部称,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中有6个位于紧邻北京的河北省。

雾霾通常会在冬天加剧,原因在于中国北方以煤炭为主的城市供暖系统开始运行。环保部警告称,由于气象条件不利,今冬的情况将更加严重。

近几次爆发雾霾后,环保部派出督导组检查北京和河北的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得到贯彻落实。督导组发现,地方政府对违反规定的企业治理不力。

为治理雾霾,中国首都关闭了数十家工业企业,火力发电厂停止作业, 并用天然气取代煤炭进行城市供暖。河北的城市也面临削减煤炭消费量的巨大压力,并对超限排放的企业给予更加严厉的惩罚。

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北京削减燃煤的举措已使得砷浓度自2013年以来下降90.4%,这意味着北京现在已经符合国家标准。(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