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谁背弃孙中山思想的核心价值 两岸同胞很清楚

2016-11-16 10:5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台办:谁背弃孙中山思想的核心价值两岸同胞很清楚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刘洁妍、徐祥丽)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全体中华儿女所敬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要继承中山先生矢志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的伟大精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才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马晓光表示,至于说到“忠于史实”,两岸同胞看得很清楚,是谁背弃了孙中山思想的核心价值,是谁在政治、社会、文化领域大搞“去孙中山化”,是谁违背孙中山遗教,纵容岛内分裂国家、分裂民族的言行?一方面不认同孙中山、不纪念孙中山,另一方面又对纪念孙中山活动“说三道四”,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马晓光说,孙中山先生是两岸同胞共同敬仰的历史伟人,也是联系两岸同胞强有力的共同精神纽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要继承中山先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的伟大精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