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创业者正在拥抱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2016-11-21 09: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媒:印度创业者正在拥抱来自中国的投资者

《印度时报》11月20日文章,原题:抵制中国?如今龙是印度初创企业的天使

在印度的社交网站上,“抵制中国”或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在创业领域,印中正越走越近。

在印度初创企业眼中,中国的企业和基金已成为大金主,而且随着美国基金投资逐渐放缓,他们正在变得尤其重要。例如,中国企业梅泰诺豪掷9亿美元收购印度广告科技创业公司Media.net,创下今年最大规模收购科技初创企业的纪录。此外,中国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滴滴出行等,也在大举投资印度初创企业。

“两国人口存在相似性,且双方数字化企业的消费群体都在增长。此外,在打造市场和运营成功的数字化企业方面,中国企业拥有经验。因此他们能发挥更重要作用,而非只是充当投资者的角色。”印度Ibibo公司创始人卡施亚普说。例如,阿里巴巴正在从多方面积极帮助印度移动支付电商Paytm公司。

两个原因正在推动中国的科技公司赴印度投资:许多企业已在国内挣得盆满钵盈;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因此,他们正利用其多余资金向或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数字化市场的印度扩张。“仅有两大增长市场可供中国投资:印度和美国。硅谷并不看重中国资本。因此,印度科技行业对他们颇具吸引力。”美国NVP风投基金负责人莫汗·库马尔说。他还表示,中国投资者为印度初创企业的估值经常相当于其他老练投资者的3至5倍,“因此创业者自然更喜欢他们”。

语言和政治是中国企业在印投资面临的挑战。或许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如今中国投资者更倾向于在印度打造合作伙伴关系而非直接收购。(作者阿南德·J,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