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中合作进展顺利 或将于2017年5月访华

2016-11-21 09: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京:俄中合作进展顺利 或将于2017年5月访华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表示,有意2017年5月访华。

普京向习近平表示:"您邀请我5月赴华出席与丝绸之路倡议‘一带一路’实施相关的活动。我们查看了日程安排并很愿意接受您的邀请。"

在谈到俄中合作现状时,两位领导人均表示,合作进展顺利。普京提醒称,不久前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两国总理会晤上签署了25份政府间文件,对此前达成的协议作了具体说明。

普京还表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徒劳的,因为我们看到经贸关系发展有所改善,尤其是在深加工产品和高科技生产领域。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在所有这些领域都有所进展,我们为此非常高兴,因为这表明,我们的工作不是徒劳的,我们正在达成预设的目标。" 

俄方出席会谈的有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远东发展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斯坦尼斯拉夫•沃斯克列先斯基,以及俄直投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和俄石油董事会主席伊戈尔•谢钦。

记者 朱佩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