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默克尔不满美国退出TPP 暗示中国或受益

2016-11-24 14:2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默克尔不满美国退出TPP 暗示中国或受益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3日称,她对美国推动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的做法感到不满。美国《华尔街日报》24日称,这暗示中国可能是这种举动最大的受益者。默克尔对美国与亚洲之间的一项全面贸易协定的黯淡前景表达了担忧,并主张欧洲应当继续推动贸易自由化。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对该全面贸易协定。特朗普已明确表示反对多边贸易协定,并承诺退出由12个国家与地区参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在特朗普当选数日后,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告诉白宫称,在特朗普任期开始前他们不会对该协定进行投票表决。

默克尔告诉德国议会称,她不知道谁会从中获益,她只知道一件事,仍会有贸易协定达成,但那些贸易协定的标准将无法与该协定相提并论。

默克尔还敦促欧洲建立一个欧洲防务联盟,该联盟将加强欧盟内部的军事合作,并增强欧盟针对不断上升的外部威胁的防御能力。她称,此类举措有助于巩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而不是与之竞争。(王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