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16-11-29 14:08 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化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11月28日下午,湖南省怀化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委中心组( 扩大)2016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主持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第十一届省委委员严华作宣讲报告。赵应云、邹文辉、李军、石希欣、江波、向型楚、邹吉忠、蒲学联、周晓理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直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报告中,严华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贯彻等方面阐述和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彭国甫指出,严华同志的报告体现了国际视野与战略思维、历史启示与现实审视、“六经注我”与“我注六经”、逻辑力量与情感力量的结合,对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引领推动作用。

彭国甫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讲清楚”重要指示和家毫书记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增强领悟力、洞察力,用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彭国甫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变成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情感自觉,变成理想信念、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不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纪委(纪检组)的支持,为纪委(纪检组)开展工作出好主意、开山劈道、保驾护航,当好指挥长、协调官和“保护伞”;纪委(纪检组)要坚持在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领导下,对党和人民事业绝对忠诚,对腐败分子和邪恶势力横眉冷对、绝不手软;同级党委(党组)与纪委(纪检组)要真正做到心相连、情相依、手牵手,同心协力、“双剑合璧”。要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是落实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做到“率先垂范、请跟我来”,用坚强的党性、高尚的人格、铿锵的行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使自己成为全面从严治党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精心谋划、精准落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消除盲点、空白点,对党风廉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以攻为守,用“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

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提前实现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奠定湖南新增长极地位“三大历史使命”,全力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引领和推动怀化追赶超发展,统筹协同推进“四个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账盘点,抓紧谋划明年工作,制定明年重点项目建设盘子,精准精确争资争项,不折不扣完成省、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全面小康建设任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两条底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筹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人大、政协“两会”,认真抓好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

彭国甫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委杜家毫书记、省政府许达哲代省长有关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大事故教训,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各县(市、区)政府常务副职分管安全生产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及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对履责不到位导致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坚决杜绝换届期间因人事变动导致安全生产责任虚空、监管“空档”。要在各行业领域迅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电力建设项目、在建工程项目、矿山和尾矿库、道路交通安全及其他高危行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明确联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分级挂牌督办,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落实到位,做到排查不留死角、管控不留空当、整治不留隐患。(记者 底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