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10亿美金1:1比例复造“泰坦尼克” ?

2016-12-04 09:4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中国10亿美金1:1比例复造“泰坦尼克” ?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日报道,中国的一个主题游乐园正在全尺寸复制撞冰山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欧盟的前贸易专员,英国工党资深政客曼德尔森近日参加了“泰坦尼克”号复制工程的铺龙骨仪式。

报道称,这条长269米长、28米宽的邮轮复制品1日开始建造,被复制的“泰坦尼克”号将停靠在四川农村的一个水库里。

贝尔法斯特建造的“泰坦尼克”号邮轮在1912年的处女航中在大西洋北部撞伤冰山沉没,船上1500人死亡。当时“泰坦尼克”号正从英国南安普顿港驶往纽约。

“泰坦尼克”号沉没的悲剧被拍成电影,为中国观众熟知,影片在中国大受欢迎。

拍摄该影片的加拿大导演卡麦隆为拍摄电影搭建了90%尺寸的“泰坦尼克”号复制品。迄今为止还没有人建造全尺寸的“泰坦尼克”号复制品。

澳大利亚富翁帕尔默2012年曾经宣布建造一个“泰坦尼克”号复制品,但是该项目并没有完成。

报道称,中国的“泰坦尼克”号复制品内部的装饰再现了过去那艘邮轮的豪华,包括里面的舞厅,戏院,游泳池和头等舱。另外复制的“泰坦尼克”号里面还有无线网络,将成为游乐园的主要景点。

有关公司最初在2014年宣布要投资这项耗资10亿美元的项目。建造“泰坦尼克”号得到了许多美国和英国设计师和技术人员的帮助。

报道还称,中国国内旅游业增长迅猛,政府借此推动消费拉动型经济,而不是过去的投资和工业引导型经济模式。(记者余鹏飞)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