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温哥华房产税推出后 中国投资者瞄准其他城市

2016-12-06 09:2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温哥华房产税推出后 中国投资者瞄准其他城市

美国彭博社12月4日文章,原题:温哥华房产税将中国人推向价值100万美元的西雅图房产 温哥华税政颁布几天后,西雅图地产经纪人尚丽丽(Lili Shang)便收到一位中国富商的微信,他想卖掉在加拿大的房子,在西雅图买房。一周后,他在西雅图华盛顿湖边的贝尔维尤(Bellevue)买下了一套价值100万美元(约688.94万元)的房产。他很快又买下两栋房产,其中一栋价值220万美元。

尚丽丽表示,温哥华政府于8月开始对外国购房者征收15%的税,尝试给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自此之后她经常收到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购房者类似的要求。在中国投资者这一最大的外国资本池寻找地方来放置他们的现金之际,温哥华政府出人意料的征税举动所导致的后果就是推动了外国投资者在西雅图和多伦多等城市的购房需求。

尚丽丽说:“税收引起了这场投资西雅图的新浪潮。为什么要为同样的东西花费更多钱?”

过去十年里,温哥华的独立式住宅价格翻了一番,外国投资激增之后,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减缓购房需求。中国买家加快海外购房的步伐主要是因为人民币贬值、中国国内房价上涨,以及房地产给他们所带来安全感等因素。因为在他们所青睐的传统市场购房成本飞涨,他们也开始在更远的地方投资。

中国最大的海外房产网居外网的数据显示,自温哥华税收政策公布以来,中国投资者的购房咨询在西雅图和多伦多有所上涨。

对温哥华投资者来说,西雅图十分具有诱惑力,因为它是一个距温哥华只有几小时车程的海滨城市,价格也比其他西海岸城市更便宜。多伦多作为世界上的金融中心之一,已有外国投资者投资当地公寓的基础,拥有大量亚洲人口。(实习编译:王敏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