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欲强渡“一例一休” “蓝委”拂晓占领主席台

2016-12-06 09:52 中国台湾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民进党欲强渡“一例一休” “蓝委”拂晓占领主席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例一休”、“7天假”争议延烧近半年,6日将在“立法院”决战力拼三读,朝野党团都祭出甲级动员备战。国民党“立委”廖国栋、蒋万安、曾铭宗、林为洲、杨镇浯、许毓仁等,上午6时许就在“立法院”议场门口守候,7时议场一开门,“蓝委”立刻占领主席台。不过,一早议场未见民进党“立委”,气氛诡谲。

蔡英文昨晚在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裁示,社会已经对修正案讨论很久,请民进党“立院”党团尽速完成“立法”,让劳工跟企业都有所依循,可以安排明年的假日与作息。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近日也不断强调,在野党已无理由再反对,希望今天“院会”按程序顺利进行。

上周五,民进党团原预计让“劳基法”闯关,但柯建铭遭劳团成员推打。在朝野僵持下,“立法院长”苏嘉全裁示今天继续开会。工斗已发出动员令,今天将再度集结“立法院”外,高举民进党68位“立委”头像,抗议民进党砍劳工“七天假”。大批警力昨晚起就进驻“立法院”,一早“立法院”周遭出入口也紧急设置栅栏,防止劳团可能的抗争行动。(高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