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中国富豪医疗旅游将成泰国旅游业下一目标

2016-12-08 09:0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媒:中国富豪医疗旅游将成泰国旅游业下一目标

据泰国《曼谷邮报》12月6日报道,中国每年有大量富豪人士出境参加医疗旅行,期间花费不菲。报道认为,泰国旅游业应抓住这一商机。

报道称,去年中国有48.3万名游客赴国外参加了医疗旅行。自2012年起,中国每年参加医疗旅行的人数大概以31%的年增长速度逐年上升,到2020年,中国游客赴境外参加医疗旅行的人数将突破80万,为旅游业创造的利润十分可观。

报道称,去年参加境外医疗旅行的中国游客共花费97亿美元(约合667亿元人民币),包括在医疗护理方面花费的63亿美元,及在旅行及住宿方面花费的34亿美元。报道称,以上数据充分表明中国医疗旅行市场广阔,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亿万富翁愿意付高价前往境外进行医疗旅行。据数据统计,去年中国共有568名亿万富翁,为世界最多,首超美国。而中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值相加约1.4万亿美元,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的GDP总量。

据报道,香港地区的私人飞机租用公司L'VOYAGE负责人黛安娜•周称,大量数据表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旅行度假市场,尤其是在富人中间。对此,泰国可以做很多努力以争取中国这一富裕市场。

报道称,超豪华医疗旅行发展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通过乘坐私人飞机或直升机进行游览。报道说,泰国115架直升机中仅有10%属于民用,而这其中又只有一小部分直升机用于观光游览,且主要集中于普吉岛和曼谷地区,泰国对此应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已有资源。目前中国游客参加的医疗旅行目的地还主要集中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相关人士指出新加坡之所以吸引广大中国游客,是因为当地民众普遍使用普通话,这使中国的富豪游客有种宾至如归的归属感。但如果泰国能针对中国医疗旅行市场采取恰当的推销宣传,那么在吸引中国富豪游客方面泰国将极具潜力。(实习编译:商嘉颖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