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周四开售 近六成车票网购无需验证码

2016-12-12 08: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运火车票周四开售 近六成车票网购无需验证码

2017年春运即将到来,春运火车票也即将在本周四正式开售。昨(1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2017年春运期间四川地区将在现有的图定旅客列车基础上,节前、节后各增开列车23.5对,以满足春运旅客的出行需求。

分析: 客流高峰将从正月初三开始

2017年春运较2016年春运提前11天,从2017年1月13日启动至2月21日结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成都铁路局预计,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将发送旅客3250万人次。同时,成都铁路局分析,此次春运的客流高峰时间将从2017年1月30日(正月初三)起,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

根据目前铁路车票预售30天的规则,本周四开始,旅客便可通过互联网、12306等渠道购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成都铁路局预计,从12月15日开始至明年1月8日覆盖节前、春节两个档期的火车票预售期内,四川、重庆、贵州间的短途车票将陆续进入售票高峰。

其中,12月29日发售2017年1月27日(除夕)车票的当天,以成渝、沪昆、兰渝、成达、渝万等高铁线路为主的动车车票将进入预订高峰。从2017年1月3日开始发售2月1日(正月初五)的车票开始,成都、重庆去往珠三角、长三角、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各趟次列车车票将进入预订高峰。

措施:

四川节前节后各增开列车23.5对

在昨日成都铁路局公布的《2017年春运列车运行方案》中,宝成、成渝高铁、成遂渝、达成、成绵乐客专、川黔线等14条铁路被确定为重点线路。

针对旅客出行需求,成都铁路局节前将在四川地区加开长途客车19对,节后加开长途客车15对。同时,针对春运短途客流占比较大的特点,成都铁路局节前将在四川地区初步加开短途客车4.5对,包括成都至万州、巴中、江油各1对,贵阳至内江1对,成都至巴中0.5对;节后初步加开短途客车8.5对,包括成都至江油2对,成都至营山、峨眉各1对,成都至巴中2对,巴中至南充1对,重庆至广元1对,重庆至广安0.5对。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宣布一个好消息,为改善旅客在春运期间的购票体验,将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实习记者 尹沁彤)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