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纽约想要更多中国游客 助其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6-12-21 11:5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纽约想要更多中国游客 助其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9日文章,原题:一掷千金的中国人在纽约成为越来越大的旅游推动力

虽然纽约市已经解开如何吸引中国人的谜题,但如今的挑战可能在于怎样为这些重要的客人留下深刻印象。纽约旅游会展局局长弗莱德·迪克森坦言,今年该市吸引的中国游客已超过巴西人和加拿大人,且将在2022年前超过英国人。他说今年中国游客超过95万人次,增至2007年的7倍。该局统计数据显示,当时包括瑞士和以色列在内的15个国家以上的游客都曾超过中国游客,而今年仅有英国游客超过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已经成为纽约旅游产业的重要推动力。

据悉,虽然目前大多数中国游客仍然乘坐包车随团出游,通常住在市郊酒店。但中国游客的参访习惯也在慢慢发生改变。迪克森表示,纽约旅游会展局已开始致力于从中国吸引更多自由行游客或小团体游客。“自由行旅游市场是最大机遇所在,”迪克森说。“那是中国市场的未来。”

在欧洲游客正随着美元日益坚挺导致欧元等货币购买力下降而减少支出时,中国游客仍在一掷千金。对于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很多景点已经想出办法。位于曼哈顿的美国华人博物馆,中国人的旅游热潮虽然尚未真正带来收益。但该馆馆长姚南薰似乎知道该如何吸引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往往对最著名的目的地趋之若鹜。(因此)我们的策略是在美国变得越有名才能越受中国游客青睐,”她说。

纽约市副市长格伦则表示发展旅游也是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消费和创造就业机会,特别是不需要特别技能的工作机会。给他们留下好印象就显得非常重要。(作者帕特里克·迈克吉汗,丁雨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