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占37.4% 规模较快扩张

2016-12-21 13: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社科院: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占37.4% 规模较快扩张

中新网12月21日电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陈光金21日指出,中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较快扩张,相比于前几年有明显的扩大。

2017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社会形势报告会21日举行。陈光金介绍, 1-9月份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6.3%,城镇居民实际增长5.7%,农村居民实际增长6.5%。

陈光金指出,城镇、农村居民的收入差距在继续缩小。1-9月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农村收入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82倍,比上年同期缩小0.01倍。同时结合历年数据来看,全国收入分配基尼系数持续微幅下调。

陈光金表示,根据2015年全国社会状况综合调查,并且作了数量上的规定以后,我们发现,2014年如果把中低收入群体与中高收入群体合并成中等收入群体,则中等收入群体所占比重为37.4%,是全社会三分之一多一点,属于中等收入群体的范畴。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