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将在非盟总部设代表处 以抗衡中国影响力

2016-12-23 08: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日将在非盟总部设代表处 以抗衡中国影响力

据日本《每日新闻》21日报道,日本政府2017年预算案中将包括在海外增设3处外交机构,该预算案将在22日内阁会议上发布。据悉,增设外交机构是为了“与中国在当地的渗透抗衡,强化日本在当地的影响力”。

据报道,日本将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总部设置日本政府代表处,中国在此已有代表处;还将在塞浦路斯建设日本大使馆,以及在巴西东部城市累西腓设领事馆。《每日新闻》报道称,安倍政权希望得到非洲国家的支持,让日本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日本主办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今年8月首次在非洲国家肯尼亚举行,安倍在会议上发表了关于“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的外交策略,并提到用法律和共同的价值观来制约中国。

非盟总部由中国援建,2011年竣工。近年来,日本加大对非洲关注,处处与中国对比。《每日新闻》称,目前,在没有设立日本使馆的19国内,有16国建有中国使馆。(张雪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