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育潮兴起,职业摔角欲试水中国庞大新市场

2016-12-27 09:0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体育潮兴起,职业摔角欲试水中国庞大新市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5日文章,原题:用中文说“德式背摔”?职业摔角试水规模庞大的新市场

为寻找观众和更多收入来源,世界摔角娱乐公司(WWE)对中国这个更为庞大但更为难啃的市场充满雄心。该公司已开通中文视频直播摔角比赛的新服务项目,与此同时在中国四处寻找体格强健的摔角手。

摔角在中国面临不少挑战。节目里面的暴力场景以及有时出现的色情内容,可能会招来中国政府的注意。另外,大部分中国人没有听说过摔角。

虽然多数在华外国娱乐公司的开拓之路并不容易,但体育或者说与体育相关的行当有所不同。体育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对奥运会等体育赛事以及足球等体育项目的推广非常热情。中国对足球进学校以及力争成为足球大国的推动,使得很多公司花高价购买赛事转播权。职业摔角可以借此吸引观众。WWE和其他传媒公司一样,正在试图抓住用户退订有线电视,转而从互联网订购节目而产生的新市场。

此外,中国摔角手也是WWE很依赖的手段。该公司的媒体团队正将22岁的安徽籍摔角手王斌(音)打造成明星。王斌认为,不要因为他的国籍和种族而关注他,“这更多与作为一个摔角台上的勇士,你能拿出怎样的表现有关”。(作者尼尔·高夫,传文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