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中国金融改革有六方面势在必行

2016-12-28 10: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贾康:中国金融改革有六方面势在必行

中新网德清9月24日电 (记者 周锐)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24日在莫干山表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有六个方面势在必行。

贾康是在由中青年改革与创新论坛等机构共同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作为支持和指导单位的第五届“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新莫干山会议·2016)”上说这番话的。

贾康指出,第一,在中国实质性推进金融多样化改革势在必行。他表示,中国金融某些服务和供给多年来处于短缺状态,如果能有一个比较有效的竞争机制,将能够消除或者至少缓解这种短缺。

第二,要以金融改革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中国)前面的经济起飞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再往后能不能如愿突破天花板的制约升级换代,这是一个现实的考验,金融在这方面必须要发挥它的服务作用”。

第三,广义概念的政策性金融的发展势在必行。贾康认为,这种政策性的金融应该有别于一般商业性金融锦上添花的特点,必须要加入健康可持续的雪中送炭机制,没有这些,可能就流于空谈。

第四,金融与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新技术革命的结合势在必行。

第五,金融和PPP的结合势在必行。贾康指出,PPP在中国的发展有客观需要也有广阔空间,也有相伴随的一系列困难。在中国进一步升级换代发展过程中间,PPP是相对而言最容易取得多赢效果的一个创新事项,金融在这方面所应发挥的贡献须要引起高度重视。

第六,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势在必行。贾康指出,一定要创造条件找到时机推进资本项下可兑换,全面开放,才能达到人民币国际化广阔道路。(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