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春节前生意旺季并不能让中国养猪户高兴

2016-12-30 08:3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春节前生意旺季并不能让中国养猪户高兴

英国路透社12月28日文章,原题:对中国养猪户而言,新年宴会难以起到安慰作用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市场,而春节将至,中国的养猪户却高兴不起来。猪肉需求量激增,但是猪肉零售价格却下降了,同时饲养成本也在飙升,这些因素都导致养猪户盈利减少。

自从6月份因中国国内猪肉供应紧张,猪肉价格达到历史新高以来,一波又一波的进口使猪肉零售价格下降了10%。同时,在四川,由于养猪户囤积大量饲料喂猪来迎接农历春节这个“黄金时节”,致使豆粕价格也创了两年半以来的新高。

由于冬季之前豆粕需求提升,消耗了供应,中国国内豆粕饲料库存降到了三年来最低水平,仅有36.35万公吨。

预计在农历新年前的两个月里,1.4亿头猪将被屠宰。然而,每周全国猪肉均价徘徊在28元($4.03)每公斤,这个价格与2016年最低价格非常接近。

中国消费者通常在一月底开始为春节囤积猪肉,这时养殖户们将会从这场占据年猪肉销量1/4的抢购热潮中获利,即使利润空间在6个月里已经减少了一半。

中国养猪户同时也面临着另一担忧,即由于市场上有更便宜的羊肉、家禽等肉类替代品,人们喜食猪肉的传统可能会受到影响。(实习编译:杨芯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