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低价隐形战机助中国在天空媲美美国

2016-12-30 08:3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中国低价隐形战机助中国在天空媲美美国

英国《泰晤士报》12月27日报道称,一款先进战机试飞成功后,中国快速的军事现代化进程有望在硬件方面获得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报道称,中国航空业内人士向中国媒体透露,中国隐形战机歼-31的升级版原型机FC-31“鹘鹰”,已成功试飞。

据报道,继体型更大的J-20战机之后,FC-31是中国目前第二款五代战机,也是目前最先进的。FC-31可能会被出口,成为比美国F-35“闪电II”(F-35 Lightning II)战机更廉价的选项。美国“F-35闪电II”只向其盟国出售。

《泰晤士报》称,此次试飞正值台湾局势再度紧张之际。特朗普本月打破美国近四十年的外交政策,同台湾地区领导人通了电话。

航空专家吴培新(音)向中国媒体透露,原型机试飞四年之后,新款的FC-31战机似乎拥有更好的隐形性能、改进的电子设备以及更大的有效载荷量。

据报道,FC-31战机造价约7000万美元,仅为美国F-35闪电II战机造价的一半。“鹘鹰”战机可负载8吨重武器,飞行速度相当于1.8倍声速。(实习编译:王玮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