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组织
2017-01-11 13: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背景资料:世界卫生组织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朱玉)世界卫生组织,英文简称WHO,是联合国最大的专门机构,以194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正式生效而宣告成立。

它贯彻联合国普遍性的原则,凡联合国成员都可成为该组织成员方,承认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非联合国成员经世界卫生大会审议通过后也可加入该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现有192个成员方和2个准会员。中国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两个发起国之一,于1946年7月22日签署承认其《组织法》,并自该组织成立之日起成为该组织成员方。

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和协调国际卫生工作,与各国政府共同开展国际卫生规划并为成员方提供适宜的卫生技术和信息。世界卫生组织在5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在控制传染病、制定药物标准、安全饮用水和环境卫生、协助成员方建立卫生体系、消灭天花、扩大免疫规划,推动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战略实施以及提高人类生活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秘书处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常设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总干事是秘书处的行政和业务首席官员,由卫生大会根据执委会提名,经投票选举产生。现任总干事为布伦特兰博士。世界卫生组织设立了6个地区办事处:东南亚区、西太平洋区、非洲区、美洲区、东地中海区以及欧洲区。我国属西太平洋区,世界卫生组织自1981年起在北京设立了驻华代表处。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利机构,执委会为其执行机构。通常卫生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由各成员方的代表及秘书处成员参加。(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